五月初五

不定时出没
回评论苦手,但看到有评论会很开心
准备去复读

【All叶】你今天要来一份甜品吗(上)

点文还债 @阿路弥__脑洞放置处 

感谢太太能让我胡扯,点的是黄叶的桌底下的握手,不过我写high了就下一发吧【】

all叶主黄叶

甜点小精灵的梗,撞梗请告知

ooc ooc ooc 傻白甜

没做过甜品,有BUG请告知

今天您想要什么样的甜品?

小区里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会去一次那家历史悠久的甜品店,即使并没有过多的钱财,也想花上一点零头,来买一份松脆可口的曲奇,顺便看一下橱窗里精致的小点心。不管是流着巧克力酱的熔岩蛋糕,还是甜得让人陶醉的马卡龙,顺着果酱核桃下来的圣代,都会让人食欲大增。

欢迎来到荣耀甜品店,我亲爱的客人。

 

当张新杰努力地摁下比他大很多倍的闹钟按钮时,荣耀甜品店已经开始准备新一天的食物了。

沉睡了一晚的厨房开始有了活力,许多小小的身影在厨房活跃着,身后的小翅膀吃力地扑腾着,撒下甜甜的荧光。

“我觉得是不是应该调整一下店里的营业时间啊……”店主叶修依靠在厨房的门栏上,身上系着随意绑起来的围裙,头发还是乱蓬蓬,正打着哈欠,说了一句每天早上都会说但从来没成功的话。

从他身后飞出来的周泽楷拖着一条热毛巾在叶修面前停住,睁着眼睛呆呆地看着叶修。

“谢啦小周。”叶修接过毛巾,随意地在脸上擦了擦,的确精神很多。

被表扬的小精灵呆毛微微往上翘,好像很害羞地往叶修的围裙口袋里钻。

正在调整烤箱时间的张新杰望了懒洋洋的店主一眼:“根据我的计算,现在开始准备甜品正好符合食物的新鲜程度,也可以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。”他看着巨大的烤箱,也说出了每天不变的回答。

“每天早上都说一遍你累不累你累不累?你说得不累但我可会背下来了你要不要听一下……”黄少天站在桌子上,看着飞在上面的喻文州研磨着咖啡豆。

“我可不想听。黄烦烦你要是没事做就去帮老韩搓面团。”叶修又打了一个哈欠,“我这个做店主的还有没有领导权了。”

一旁被奶油溅了一身的张佳乐胡乱擦了擦脸,对这个一点干劲都没有的店主吵了起来:“你妹你妹你还好意思说?好像你还真的干过什么事一样,你有做过多少甜品啊不都是我们做?”

“所以说,”叶修直起了腰,拍了拍手,在厨房里发出响亮的声音,“今天要好好努力啊,营业额就靠你们了!”

 

你可不要惊奇,在这家甜品店里,你永远只会看到店主窝在收银处连着网打游戏,来了客人就探出头,偶尔会亲自拿一份菜单给你,倒是没见过他进厨房。

但这家店有一个秘密,作为一家祖传的甜品店,里面养了很多只会做甜品的小精灵,他们的任务就是催促店主去干事,看住店主不让他吸烟,偷偷盯着门外看有没有可人物对店主动手动脚。

你说做甜品?那只是副业啦。

比如会在蛋糕上旋很多朵花的张佳乐,他做的蛋糕上永远都是百花盛开,祝福着有情人长长久久。会撒很多星星糖和钢珠糖的王杰希,他做的蛋糕上有着孩子们所喜爱的小动物和小星星,这类蛋糕一般被妈妈们买走。比如会做磨很好喝咖啡的喻文州,他要慢慢地转动着把柄,立志磨出最浓郁的咖啡。

还有在祝福卡上写长长一段话的黄少天,会变成大人去当服务生的周泽楷,负责准备面团和安保的韩文清,最会做小点心的方锐等小精灵,每天都在为店里的业绩作出努力和在睡觉时努力往店主身上凑。

刚送走了一位来买蛋糕的少女,店里难得的空闲。在网游上杀遍四方的叶修无聊了,所以他打算去厨房看一下,关心一下员工的劳累程度。

刚进厨房,他就被在里面辛勤劳动的小精灵们眼神问好了。

“叶修叶修你是不是又来偷懒了还是说你良心大开要去做甜品?!!”最先行动的黄少天扇着小翅膀就过来了并且停在了叶修的肩膀上,叶修表示离耳朵太近有点不好。

“怎么能这么说呢,我只是来看一下你们顺便表达我对你们的关心。”明摆着想偷懒的店主还是笑哈哈地把坐在他肩上的黄少天扔出去,“别把面粉沾在我衣服上。”

“滚滚滚!!!”被嫌弃的黄少天在空中稳住身形,又飞回去拆面粉袋了。

之前一直在乖乖地统计今天卖出多少份蛋糕的周泽楷计算好,拿给叶修过目。店主看了后心情很好还揉了揉周泽楷的头。

果然是长得帅啊连头发的手感都那么好。

“叶修,我记得今天好像有一位客户要约你去谈一下订单,是长期的蛋糕供应。”喻文州正努力地往咖啡上画出漂亮的花纹,抬头提醒叶修。

这才想起来有这件事的店主赶紧从厨房出去,准备换衣服出门,顺便还叫了黄少天:“少天你跟我一起去吧,你说多点说不定人家受不住就订了呢。”

“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,现在是两点四十分,你还有五十分钟,从这里出发到约定地点要半小时。”自带钟表的张新杰出声提醒。

“知道啦知道啦看我的吧分分钟坑到一个客户!”替叶修应下的黄少天明显心情很好,扑腾着翅膀急匆匆地飞了出去。

tb更新不定c

不知道怎么写的我ry

好像能写一个系列呢 

谢谢观看w

欢迎来找我玩w

评论(16)

热度(172)